close

經過自從去年幾個颱風肆虐,前涼亭的可樂瓦被吹翻後就一直呈現這個醜醜的樣子,家中兩老見一次念一次

兩個輪流轟炸,再加上老姊偶而傳遞聖旨,終於我受不了了......................我不是不修,是沒時間啊啊啊啊啊....

 

這次我終於決定趁著過農曆前將它修整一下,......

原本我的計畫是將可樂瓦全部移除後再將爛掉的合板換掉,再買便宜的浪板來裝,再加上一些防水倒流的機構...(我忘了叫什麼專有名詞)

這樣我預估整個花費應該在幾千元可以搞定.....但是兩老堅持要換成像屋頂那種鋼瓦...但是....皇上及母后,您知道米價嗎?這至少要花我幾百個小朋友耶.......

在一番存槍舌戰之後我屈服了,因為兩老淡淡地說出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"這錢我出"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這..這......好....啦  (心想:我只能在紅包錢多包一點來補了)

不過,經過溝通之後,也把規格從原本有含隔熱棉的鋼瓦降至不含隔熱棉的鋼瓦,價格至少降一半以上.....

 

價格談好後就開工啦.......要趕在過年前將屋頂修好,不然如何見人

 

速度還頂快的,不到1個小時就已經鋪得差不多了....

 

阿公說: 反正閒著沒事,孫子啊....你就去把草割一割吧................

阿公都說了,剛從軍中休假回來的外甥只好推著割草機開始做工............(心中OS:挖咧,早上剛在軍中割完草,放假回家繼續割................) 

 

經過一下午的奮鬥,屋頂終於完工了.......ya

再來就是來改造我的夢想工作坊了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p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